Thursday, June 1, 2017

结缘语

法句经“第十七品-忿怒品 Anger”的编排已在2017年6月1日圆满完成。

在高压和急速发展的社会里,人们容易失去耐心和性格急躁,容易发怒。 忿怒让火遮住眼睛,能使做出非理智之事、 怒-让 “心” 被 “奴”压住,而使“心”不自由,不流通及不能自主。 忍故然好,可是到了忍无可忍时,一发不可收拾。 傲慢,欲望,无自信或无明者、易怒,悲也。

*** 能忍只是个“修养”、 能容才是为“修行”。 ***

法句经告诉我们;
舍弃忿怒, 灭除我慢, 解脱一切系缚, 息灭欲,有,邪见,无明,及不执着名色的人, 是为修行,将不受苦。

以慈爱调御忿怒, 善仁制服恶, 布施胜悭吝, 以实话战胜妄语。 防范身, 口, 意恶行、 调御于身, 口, 意修行, 是为智者。

法句经"第十八品-垢秽品 Pollutions" 将于2017年6月15日发布。【Facebook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